助农扶贫新形象,“杏奶奶”有了新“logo”

8月31日,“菁彩青农·山水秦乡”2020年陕西省乡村振兴“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主题活动走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太平堡村,联合新晋网红——“杏奶奶”崔淑侠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带货直播。

1.jpg

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杏奶奶”卖的是带有自己“logo”的太平镇锦绣大黄桃。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杏奶奶”卖出了202箱使用了全新包装的大黄桃,每箱中还有一罐为“杏奶奶”品牌定制的纪念版可口可乐。

新“logo”

让“杏奶奶”乐开了花

当天上午,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和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有关领导共同将“杏奶奶”品牌形象设计以及相关著作权赠与了“杏奶奶”崔淑侠的孙子王亚楼。

2.jpg

“‘杏奶奶’之所以能够赢得粉丝们的赞许,不仅仅是因为奶奶本身可爱幽默的直播。更重要的是,她用自己勤劳质朴的人生奋斗经历唤起了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陕西中粮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邓韶华说,在进行品牌形象设计的时候,设计师特别使用了可口可乐前不久发布的“在乎体”字体。希望给人们一个有人情味、充满温度的书写选择——用在乎体,写在乎的事,给在乎的人。这种源自于人们内心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与“杏奶奶”的品牌不谋而合。

“高兴,高兴得很,高兴的不是一点点。”“杏奶奶”盯着logo仔细端详,她表示,没想到自己突然就红了,能帮乡亲们把果子卖到网上,大家一起挣钱,她觉得很幸福。

从红杏到黄桃

“杏奶奶”直播助推农产品销售

“你看好不好吃,额(我)给你咬一口,我还没有牙....”今年五月底,操着一口陕西方言的80岁老人崔淑霞因直播卖杏迅速走红,网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杏奶奶”。

夏去秋来,“杏奶奶”直播间里的产品从杏到黑布林再到大黄桃,为各地的网友提供当地应季的新鲜水果。直播期间,“杏奶奶”还和粉丝们聊太平堡的桃、太平堡的人、太平堡的好人好事。

4.jpg

太平镇是远近闻名的杂果之乡,种植桃、杏等果树近3万亩,种植桃的历史超过100年。“杏奶奶”的孙子王亚楼从2015年开始回乡创业,借着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的东风,在空港新城注册成立了陕西自然出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当地农产品。

“杏奶奶”意外走红后,公司的农产品销量迅速增长,王亚楼和他的农产品电商销售中心渐渐成为了当地助农扶贫的一面旗帜。

王亚楼说,“现在名气越大,责任越大。出名了以后,我们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了,而且我们要为将来考虑,希望以后‘杏奶奶’的品牌依然能够持续为我们当地农产品电商产业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