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调研太平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6月30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深入太平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河道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贺键在调研中强调,要狠抓基层党建,全面推动太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一同调研。

贺键一行先后深入太平镇红薯扶贫种植基地、泾河临泾段、枣坪村、陈贠湾村实地调研。

1.jpg

在红薯扶贫种植基地,他深入了解贫困户参与方式,详细询问亩产量、市场前景、未来分红预期等情况;在陈贠湾村,他走进慈航优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陈贠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现场探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

2.jpg

此外,贺键还深入泾河临泾段和枣坪村,调研泾河河道治理、夏季防汛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贺键在调研中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太平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结合起来,动脑子、想办法,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夯实脱贫致富基础,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三要扭转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四要用现代管理理念,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转变思维,加快推进农村城镇化步伐,做好参与者、引导者、实施者。

3.jpg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社民政局,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太平镇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