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福飞上天

“这就是‘红杏奶奶’代言的太平红杏么?口感真好,真不错!”

“没想到在飞机上还能吃到西安当地的特产,东航的服务真接地气!”

“在哪能买到?我回头在网上看看!”……

1.png

11点,东方航空西安飞拉萨MU2335航班上,旅客们一边品尝着配餐里的太平红杏,一边忍不住啧啧赞许!

果肉饱满、酸甜适中的太平红杏迅速俘获了旅客的味蕾,太平红杏的美名也随着一架架航班传播到全国各地。

空中,航班在飞驰,地面,人心在牵挂。

牵挂的人里面,王亚楼是一个!

此刻,在离机场不远的太平镇太平堡村,陕西自然出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楼正望着天空中呼啸而过的飞机,猜测太平的红杏到底先上了哪架飞机。

祖祖辈辈生于斯长于斯,太平红杏上飞机,一直都是王亚楼的梦想。

2015年,曾连续两届荣获杨凌农高会后稷奖、饱受赞誉的太平红杏一度跌到了4毛钱一斤。电话里父母的叹息,激起了王亚楼重振太平红杏的雄心壮志。“这么好的太平杏,不能砸在我们手里!”王亚楼暗暗下定决心,誓要挽回几百年来红杏之乡的美名。

今天,红杏终于上了飞机!当初的誓言终于实现,王亚楼也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他恨不得买张飞机票,在机舱里亲眼看看乘客品尝家乡特产时的情景。如果可以,他还要将太平红杏的历史讲给全机舱的人听。想到这里,他满脸自豪。

2.jpg

“公司成立之初,我的梦想就是要让太平红杏上飞机。没想到短短几年梦想就实现了。真心感谢空港新城和东方航空的帮助!”王亚楼简单的话语里面满是感谢。

牵挂的人里面,樊临生是一个!

此刻,西安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综合事务部经理樊临生也在关注着太平红杏在飞机上的“表现”。

“以往,我们都是拿香蕉等水果配餐,用红杏配餐还是头一回。太平红杏的品质我们不担心,但不知道旅客们的反馈怎么样?”樊临生说。

“其实我们很早就开始关注太平红杏了。但航班上对配餐水果饱满度、成熟度、品相等都有严格的要求,我们要做好服务,也要避免不必要的投诉。这两年空港新城红杏产业发展很快,越来越正规,这个时候开启合作,对双方都有益!”谈到目前的合作,樊临生这样说。

6月11日上午,在西安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第一批新鲜采摘的300公斤太平红杏正在进行严格的清洗、烘干、包装等环节。从田间到加工车间,从采摘到送分拣包装,就近选材,优中选优,极大地保证了红杏的新鲜度和品相。

3.jpg

据加工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清洗、晾干等环节,预计下午开始包装红杏,300公斤红杏预计可满足2600余人使用,6月12日的航班就开始使用相关配餐。

“作为空港新城入区企业,东航食品有义务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当地特产产业走多渠道发展道路。航空食材的选购就是一个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掘相关资源,扩大合作渠道,努力促成更多的合作!”樊临生表示。

牵挂的人里面,张静是一个!

此刻,望着急速上升的飞机,空港新城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静若有所思,满脸欣慰。

围绕航空枢纽建设工作大局,统战工作要服务经济建设。要做企业的“娘家人”和“店小二”,这就是张静给自己的工作定位!

五月初,张静翻微信朋友圈时,王亚楼的一条状态跳进她的视野。在朋友圈里,王亚楼这样写道:“我的梦想就是要让太平红杏上飞机!”

为了让梦想照进现实,张静亲自前往王亚楼的公司,深入了解红杏产品的销售规模、收购渠道、品种售价、供货周期等。

掌握了基础情况,张静心里有了底。趁热打铁,她拨通了西安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综合事务部经理樊临生的电话,一番交谈后,双方表明了合作态度,后在王亚楼的积极沟通下,东航食品与自然出色生态农业的红杏供货合同就此签订。自此,每天300公斤的高品质太平红杏上了东航食品负责配餐的航班。

对于空港新城而言,太平红杏上飞机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要充分发挥空港航空枢纽功能优势和独特的产业资源优势,让陕西省更多的特产飞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