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贷款助力“乐业安居”

“有了这15万元,我的酒店就不用关门了,可以渡过难关继续经营啦!”4月底,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杜街道边方村韵捷商务酒店老板边铁航拿到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后难掩喜色。

边方村临近机场,交通十分便利,随着近年来不断增加的客流量和空港新城发展特色产业力度的持续增强,很多居民开始自主创业,利用自家房屋开起了便捷商务酒店,经营住宿业务。

边铁航也瞄准商机,开起了这家韵捷商务酒店。酒店开业后,借助地理、政策等优势,生意一直做得红红火火,2019年边铁航装修了家里剩余房间,全部用来经营住宿业务。

“1月到4月,酒店的营业收入几乎是零,加上去年年底装修改造升级酒店投资了一大笔钱,这担子一下子把我给压倒了。”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机场航班数量锐减,边铁航的酒店因此陷入瘫痪。

5.png

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边铁航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他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决定帮助他办理期限2年的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缓解资金压力。从收集、审核、申报到最后发放贷款,工作人员仅用10天,就成功为边铁航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

7.jpg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0万元,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利息补贴4万余元。通过各平台发布40余家企业共计1000余个工作岗位信息,总浏览量达40000人次,实现新增就业36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乐业才能安居,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通过各种形式促进就业形势稳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在稳就业工作中,不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细化政策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因地施策。通过开展网络招聘会、“我在空港喝咖啡”线上活动等,为辖区企业、人才宣讲解读政策;

在就业扶贫工作中,始终坚持扶贫扶智两手抓,坚持“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不断加大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发布推送各行业各类招聘信息,并印制招聘信息海报张贴到村(社区)、市民服务大厅等,将岗位信息送到群众手中,并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爱心岗位,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解决群众外出就业难问题,实现家门口就业,让群众在空港新城既能乐业也能安居。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在扎实做好稳就业,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工作上再出实招,组织人员入户开展就业政策宣讲,送政策进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带动辖区经济发展,推动辖区居民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