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5月6日,空港新城召开专题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整改、再落实,全面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艾晨、蒙彬斌、刘功毅、胡新建、韩娜、杨博、刘军、倪忠明、张绍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通报、市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新区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研究分析了当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1.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第一站就考察脱贫攻坚工作,足见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程度。空港新城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近期“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空港新城共发现三大类813项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780项,整改完成率96%。

2.jpg

贺键表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空港新城以智志双扶为抓手,以产业、就业扶贫为突破口,走出了一条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扶贫道路,为辖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贺键强调:

第一,认清形势,主动提高政治站位。4月27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不容有丝毫懈怠。大家要在摸清底数基础上,落实落细相关政策,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坚决抓好“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

第二,抓住重点,补齐加强工作短板。各级各部门不仅要摸透贫困户生产、生活底子,尽快整改,更要突出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摸排走访太平285户“特殊贫困户”。二是加快整改各级“回头看”反馈问题,确保做到“挂账销号、签字清零”。三是开展本级自查问题整改“回头看”,新城“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未解决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尽快整改到位,已经整改结束的,要严格对照台帐再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一项不漏、账实相符。

第三,夯实责任,强化作风和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确保责任落实。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空港公安分局,各街镇主要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