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服务重点项目企业开展“三送”活动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新城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4月26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局长祝永民带队深入辖区重点项目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活动。

图片2.png

祝永民一行先后来到西安国际美术城和梅里众诚项目,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形式,详细了解了两个项目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监控设施、消防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和农民工日常管理及工资发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祝永民指出,在建项目企业要加强内部监控设置,确保覆盖重要场所、重要物资;要加强消防设施建设,确保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零死角;要严格按照生产操作规程进行安全生产,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用好农民工工资专用账号,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绝不能触及法律红线;要及时协调化解好村民与劳务人员之间、劳务队之间、农民工之间的矛盾,防止发生赌博、打架斗殴及因酗酒引发的治安管理问题。

图片4.png

两位项目负责人均表示,在项目建设期间一定加强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权益,及时处理好内部矛盾和纠纷。

下一步,空港公安分局将继续发挥好治安服务“店小二”的职能作用,在道路运输安全、治安保障、涉企犯罪打击、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坚持狠抓改革创新,主动靠前服务,通过深化公安改革,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广大民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法律素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