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民政局携手企业合力助扶贫

12月25日,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携手上海安能聚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前往太平镇骆村,在寒冷的冬日里给村上贫困户及生活困难群众赠送米、面、油等慰问品,献上了企业的温暖和爱心。

10.jpg

2018年以来,人社民政局紧紧围绕扶贫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结合就业扶贫、民政兜底扶贫,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一是动员企业开发公益岗位,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打造一个就业扶贫基地,两个西安市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示范基地,共有7个企业开发岗位13个,实现就业56人。同时,开发爱心公益岗25个,使大多数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二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深入各村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目前,共举办各类就业、创业培训班35期,1190人,其中培训贫困劳动力12人,实现成功创业2人。

下一步,人社民政局将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社会动员力度,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建立劳动力需求信息库和企业用工信息库,搭建精准就业供需平台,满足更多贫困劳动力的岗位需求。同时,调动企业和更多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救助帮困活动,为辖区贫困户和困难群众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