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开展扶贫干部业务知识测试

为夯实新城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扶贫干部帮扶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12日,在贫困户脱贫退出阶段,空港新城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各街镇扶贫办人员、涉贫村党委书记、包村干部共200余人以部门为单位开展扶贫业务知识测试。

9.jpg

本次测试以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内容为主,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帮扶政策基础知识、贫困户退出标准、贫困户退出程序等一系列扶贫业务知识,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扶贫干部对扶贫政策知识的掌握情况及一年以来的帮扶成效。

此次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不但检验了扶贫干部对扶贫各项政策、业务知识掌握程度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帮扶干部的扶贫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本次测试满分100分,85分以上视为成绩合格,对于未通过测试的扶贫干部,扶贫办将进行通报,并集中组织补考。此次测验为下一步空港新城贫困户脱贫退出后,持续做好“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奠定基础。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空港新城先后举办扶贫政策培训会20余场次,印制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脱贫退出各阶段政策宣传彩页12万份,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扶贫干部业务能力,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