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得实惠 脱贫攻坚暖人心

11月21日,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来了一面绣有"健康扶贫得实惠、脱贫攻坚暖人心"的锦旗,对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中给予贫困户家庭的大力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6.jpg

贫困户方赛,早前被确诊为终末期肾病,这一消息对于家庭贫困的他而言,无异于是晴天霹雳、雪上加霜。凶险的病情,未知的医疗费用,一度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一边是对求生的极度渴望,一边是面对困苦生活、无力医治的无奈,就这样一直被现实和疾病折磨着、煎熬着、痛苦着,看不到未来在哪里。

但随着空港新城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的开展,相关政策措施被迅速扩散到各乡镇的家家户户,方赛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巨大转变。按照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乡镇卫生院住院不设起付线;患者医疗费用享受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四重保障;患者享受医疗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的政策。同时,开通绿色就医通道,实现免住院押金、先诊疗、后付费、出院报销一站式结算的模式。方赛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教育卫体局的同志们,让我们生活状况有了改变,让我们又重新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一直秉承着“真扶贫、扶真贫”的理念,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带着真情实意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他们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定期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主动联系医联体单位、对口帮扶医院医生上门为贫困户进行健康指导,积极开展送健康、讲政策、送温暖等大型义诊活动,得到了全体贫困户的一致好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是心与心的交流,空港新城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送健康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让每一位贫困户都能过上幸福、健康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