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打响“四场战役”,锻造扶贫铁军!

脱贫攻坚工作要干好,要干出成绩,建设一支攻坚拔寨、迎难求进、能打硬仗的脱贫攻坚干部队伍是制胜关键,近期空港新城通过打响“四场战役”,向脱贫攻坚路上精兵劲旅全面进发。

厉兵秣马,攻克强基固本智能战

12.jpg

今年以来空港新城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各级扶贫干部围绕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档案资料整理、脱贫退出政策流程等开展了10余期扶贫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同时,还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街镇干部、涉贫村干部开展了扶贫业务知识测试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对扶贫干部政策掌握、一年来的帮扶成效进行了摸底。有效地提升了各级扶贫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下一步贫困户脱贫退出后,持续做好“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我净化,夺取正风肃纪作风战

13.jpg

为有效提升全体扶贫干部工作能力,加大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力度,空港新城组织各级扶贫干部,对照遵守政治纪律、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学习、个人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集中开展了扶贫工作自查整改活动,认真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今年以来组织了5场全面彻底的自查完善工作,再次提高各级扶贫干部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

暗访督办,打胜政策落实持久战

14.jpg

近期,新城组织排查小组,开展了“脱贫宣传大走访”活动。在走访中,通过查看《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询问贫困户群众,对帮扶干部及镇村干部入户帮扶次数、户档资料整理归档、精准帮扶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印发专项通报。在精准帮扶工作中,空港新城坚持常态化暗访,以督办的方式促进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今年以来,针对干部帮扶工作,新城开展了10余次督查,印发了近10次专项通报,有效地提升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水平。

选树典型,赢得正面引导提质战

15.jpg

贫困户家庭收入的提高、居住环境的改善、精神面貌的提升,点点滴滴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关心群众的党的好干部。今年下半年以来,空港新城精心谋划了“确认过眼神系列报道”、优秀基层干部专题报道、“空港扶贫观察”等多项宣传栏目,报道了新城各条战线上的优秀扶贫干部,有给贫困户做干女儿的帮扶干部赵美荣,有待工作胜“初恋”的民政扶贫专干韩娜,有累倒在扶贫一线的包村干部马尧……下一步,空港新城还将深入挖掘报道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的典型,通过宣传榜样的力量提升整个帮扶队伍的素质。

下一步,空港新城脱贫攻坚战将转入贫困户稳定脱贫巩固提升阶段,为筑牢长效化帮扶基础,空港新城会继续做好攻坚队伍的蓄能提升,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铸盾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