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们,空港新城喊你回家就业创业

空港新城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小张从天津的一所高校毕业后回到家乡,由于没有工作经验,找工作成了难题,人社民政局工作人员主动帮扶,为小张在安能物流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小张激动地说:“空港新城的就业援助行动真的很给力,我可以在安能物流工作很开心,自己通过努力工作也攒了一点点积蓄,全家都能开心过大年啦!感谢为我推荐工作的人社民政局的亲人们!”

8.jpg

春节将至,空港新城抓时机,通过在家门口举办招聘会、入户走访就业困难群众、开办就业创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轰轰烈烈地开启了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鼓励困难群众、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留在家乡工作,共建美丽家园。

9.jpg

家门口举办招聘会,工作政策送上门

1月22日上午,人社民政局收集辖区圆通速递、物业公司、华瀚物流等辖区重点企业的用工信息,在街镇集市举办就业政策宣传暨辖区企业劳动用工招聘会,将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活动现场发放1月份就业信息海报、空港新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问答等各类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站信息发布、在村庄社区张贴招聘海报等形式将辖区企业招聘信息发布给辖区群众,让辖区群众能够方便快捷地了解就业信息。同时,人社民政局对求职人员信息和招聘信息进行了精准比对,将匹配的招聘信息进行定向推送,做到了就业需求和用工需求的精准对接。

走访就业困难群众,精准帮扶一路行

人社民政局工作人员主动走访就业扶贫对象,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并为他们推荐空港新城辖区内的工作,鼓励他们就近就地实现就业。通过走访得知,大部分贫困劳动力目前就业稳定。对于部分有意愿在家门口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引导他们关注空港人才微信公众号,让他们能够随时随地掌握就业信息。

村口免费培训班,技能提升送上岗

人社民政局积极动员,指导定点培训机构,抓住农民工返乡的时机,加大免费培训宣传力度,优化培训课程,选择群众迫切需要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先后在眭村、太平堡等村举办了烹饪技术和创业技能培训班。已举办1期就业培训班,3期创业培训班,共培训辖区劳动力125人次。

11.jpg

下一步,人社民政局将提高群众就业水平,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作为工作重点,通过2月20日在幸福里社区开展“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组织企业赴周边省市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不断完善就业政策,搭建就业平台,优化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全力解决“辖区群众就业难,企业招工用人难”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空港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