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红薯种植” 产业扶贫项目全面启动

4月23日,空港新城“红薯种植”扶贫产业项目在太平镇全面启动。该项目由太平镇政府主导,在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之后,采取政府补贴、技术指导、群众种植的方式,选择弱劳且有意愿的21户贫困户为其发放“秦薯五号”优良种苗并指导其种植。

依靠自力更生,再添产业收入

5.jpg

“红薯种植”项目由贫困户全程自主参与,充分发挥贫困户积极性,有效解决了区内弱劳群体不能务工的问题。本次“红薯种植”产业扶贫项目施行先由贫困户对自家土地进行整理,在经过对种植土地初步验收后,发放红薯幼苗,并安排农业专家对其进行技术培训。此次扶贫项目让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劳动,在原有扶贫产业项目的基础上,实现内生动力再激发,产业收入再提升。

开展志愿服务,帮扶弱劳种植

6.jpg

项目启动当天,为了解决贫困户家中劳动力缺乏、错失最佳栽种等问题,保障贫困户红薯种植的成活率和商品率,空港新城扶贫办组织爱心志愿者3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为贫困户耐心讲解栽种技巧、培育方法。在为贫困户传授栽种知识的同时,爱心志愿者们也帮助贫困户种下了一份专属于自己的爱心:栽种10余亩红薯幼苗。

产销一条龙,致富有保障

7.jpg

该项目由西安乐思薯合作社提供技术保障,这些优良的红薯幼苗通过合理的种植和培育,预计亩产5000斤以上。同时,针对红薯“当年种,当年收”的短成长周期特点,空港新城依托区内销售资源及电子商务平台优势,已开始积极拓展线上、线下等销售渠道,做好年底红薯的“兜底销售”工作。

该项目通过送苗、培训、销售一条龙帮带模式,实现了贫困户增收创富,同时也增强了扶贫产业项目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让每一位贫困户都能过上幸福、健康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