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完成帮扶干部建档立卡APP注册工作

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空港新城集中力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重点工作。近日,空港新城全面开展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手机APP(简称建档立卡APP)注册工作。

新城组织需要在国办系统内注册的全体帮扶干部、包村干部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强调了建档立卡APP注册的重要性,安排了分片分村注册具体事宜,向全体帮扶干部详细讲解了注册步骤和注意事项。

图片2.png

为加快注册进度,新城、镇两级扶贫干部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现场指导等形式加班加点督促工作进度,对帮扶干部调整或帮扶干部手机号码更换的,在国办系统内进行信息更新。同时,为激励各村加大宣传注册力度,每日一早在微信群公布各村最新注册进度,形成“赶、比、拼”的工作氛围。

相关领导利用周末深入村组,通过“一帮一”“一带一”等形式,现场指导帮扶干部、包村干部及村干部先下载注册,再让他们帮带其他帮扶人员注册,大大加快了工作进度。

该系统注册成功后,将更加方便扶贫政策宣传、信息采集查询、到村到户帮扶、工作进度统计、身份在线验证等,对促进信息公开、便利基层工作、方便群众办事发挥着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已完成国办系统内281名帮扶干部建档立卡APP注册工作,完成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