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94b55414a963fc8f0a35c8b9c50133.jpg

9月16日上午,空港新城“农村发展带头人,群众致富领头雁”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举行。

空港新城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强调,要切实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基层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空港新城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要求参训学员,一是要珍惜机会,端正学风。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二是要全心投入,学有所获。带着问题学习,克服经验主义、乐观主义和等靠要思想,树立忧患意识。三是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努力提高脱贫致富的本领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期,第一期培训主要讲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选择、发展模式及路径”、“农产品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续写致富新篇章”等课程。并组织开展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观看教育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外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传授致富技能,拓展学员视野,通过提高农村发展带头人素质,为打赢空港新城脱贫攻坚战,实现辖区群众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底张街道、北杜街道、太平镇致富带头人及贫困劳动力共45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