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环境提升,为空港蓝增色

为响应省市、新区大气污染防治五年专项行动的号召,强化区域臭氧污染防控,空港生态环境工作部在西咸新区发挥先行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区域加油站雾化喷淋系统建设,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入夏以来,高温天气频发,臭氧污染成为空气质量防治管控核心工作。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是臭氧污染生成的主要前体物,且加油站油气挥发是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一个重要来源,在高温情况下,更易转化成臭氧,造成臭氧浓度超标,对大气环境质量改善造成影响。

为进一步强化区域臭氧污染防控,空港生态环境工作部牵头,组织辖区加油站落实喷淋设施建设工作。通过对加油区域及周边厂界雾化喷淋,达到区域降温抑尘,净化空气,减少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和延缓臭氧反应的作用。截止7月份,空港新城现有8家加油站全面完成场界周边、付油区罩顶雾化喷淋系统安装工作,努力打造安全环保的加油环境,确保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生态环境工作部将持续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维护良好的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