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生态环境工作部开展“全国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

7月14日,空港新城生态环境工作部联合发展经济部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开展“全国低碳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在空港花园社区,开展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将碳达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等专业名词融入衣食住行玩等生活化场景中,向群众宣传绿色低碳理念、鼓励绿色低碳行动,加深社区居民们对低碳生活的认识并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积极动员各企业在内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低碳宣传标语、观看低碳宣传视频、发放低碳宣传册等方式向公众普及应对气候变化、节能降碳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最大限度减少纸质材料用量,自觉增强节电、节水意识,推行绿色低碳的办公方式。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必然要求,更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下一步,空港新城生态环境工作部将通过举办各式各样的环保活动,引导广大企业及群众积极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中来,使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绿色低碳的支持者、践行者、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