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市政绿化开展冬季苗木涂白工作

为落实秋冬季园林绿化管养工作,增强树木防虫御寒能力,美化城市绿化景观。10月中下旬以来,空港市政绿化公司开展冬季苗木“涂白”工作,为苗木安全越冬及来年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绿化养护工人们,身着工装,左手提溶剂桶,右手拿涂白刷,操作熟练,对苗木进行“涂白”处理。树干穿上涂白打造的“白裙”后,显得格外亮眼。养护工人们按照涂白标准严格操作,先刮去树皮上的粗翘皮,用胶带将涂白高度控制在同一水平线上,做到整齐一致。涂刷前防止污染地面,地下铺设保护垫,过程中着重对树皮缝隙洞孔等处进行反复涂刷不留死角。

树木涂白后能有效阻止害虫通过细缝钻进植株内部,蛀食植株的枝干液汁,也能防止害虫在细缝中产卵,大量消耗植株生长所需的水分和营养物质,利于保护树木在休眠期不被害虫病菌啃食伤害,同时达到防冻害保温作用,为树木过冬增添一份稳妥的安全感。

按照养护计划,新城内树木“涂白"工作从10月中旬开始,现已完成约28万余株,计划11月20日前全部完成。下一步,空港市政绿化公司将继续做好苗木搭设保温棚、喷施抗冻剂等其他防寒工作,确保冬季树木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