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3月4日下午,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主持。

77d9576c78f0117c396a9da286bd91e.jpg

会议通报了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工作进展,审议《空港新城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办法》,汇报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工作等情况,对当前新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及具体任务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空港新城巩固拓展污染攻坚战成果之年。各责任单位要在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在补强问题短板上找突破,为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筑牢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胜利”的生态底线,让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新城各责任单位一是要紧盯目标,狠抓重点管控措施落实,高效应对重污染及突发污染天气,着力解决大气污染防控长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二是要提前部署,加大涉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源治理,做好臭氧污染预防管控;三是要严格标准,切实按照法规标准和工作程序,高效落实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治。

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人社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城管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底张街办、北杜街办、太平镇,集团公司工程计划管理部、市政公司、置业公司,机场环保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