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12月份生态委暨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

为推进绿色发展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12月29日下午,空港新城召开12月份生态委暨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出席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由生态委办通报12月份秋冬季空气质量情况、新区新城两级督办问题,秋冬季攻坚、机场三期建设污染防控、农村污水治理、土壤污染防治等任务进展情况。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资源规划局、教育卫体局分别汇报任务完成情况。

会议对本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明年任务进行谋划部署,并对大气污染防控、机场三期建设污染防控、农村污水治理等问题专项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刘功毅指出,一是各责任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重污染Ⅱ级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充分运用颗粒物走航,雷达平扫等科技手段对近期工地扬尘反弹、柴草煨炕等大气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升道路积尘防控力度,加强道路保洁,改善降尘数据监测排名情况。二是要深入推进碧水保卫战,加强北区污水处理厂和机场污水处理站日常监管,确保泾河流域水质安全稳定,做好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中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三是各责任部门要强化对重点企业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做好管控,确保辖区不出现污染地块。刘功毅还指出各部门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做好任务销号工作,争取新城绿色发展各项考核指标取得好成绩。在对标指标的同时,也要提高对自我要求和标准,对明年各项任务提前做好规划和安排,保障任务顺利进行。

刘功毅强调,秋冬季攻坚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空气质量数据既靠天帮忙,更靠人努力,各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来年的数据指标做好保障,同时为省、市、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十三五”收官战作出空港贡献。

党政办、纪委办、党委组织部、改创局、财政局、人社民政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教育卫体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农业农村局、城管交通局、各街镇、公安分局、机场环保委办及机场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