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赴新城督导洁净煤储备销售及散煤治理工作情况

12月9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赴空港新城现场督导洁净煤储备销售及散煤治理工作情况。

图片1.png

督导组一行实地深入空港新城洁净煤配送中心,仔细询问了中心负责人洁净煤进货、贮存、销售等相关情况,实地查看了中心洁净煤进销货台账票据、燃煤出厂检测报告、检测设备及使用、煤质检查站工作台账、劣质散煤处置记录等,听取了空港新城分局开展散煤治理专项行动汇报及查阅相关工作资料。

图片2.png

督导组要求,空港市场监管分局要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取缔无证无照固定场所经营散煤的行为,要利用好抽检制度,加大对洁净煤抽检频次,确保一月度至少抽检一次,要严格执行散煤治理工作要求,建立散煤治理长效监管工作机制。

空港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局将坚持“控制源头、管好渠道、规范网点、把住质量、劣煤溯源”的工作思路,依法加强监管,全面取缔劣质煤和非法散煤销售点,推进煤炭经营主体合法经营、规范管理,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散煤治理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