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条例》普法氛围 ,我们用了这些方式

今年10月1日起,《西安市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施行。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多样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030100020.jpg

《条例》主要从水环境监督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法律责任等方面对西安市水环境保护进行了规范。《条例》明确西安市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禁止无排污许可证或者违反排污许可证的规定向水体排放废水、污水。违反规定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在抓好本部门、本行业内部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还承担起面向执法对象、管理对象、社会的普法责任。一方面广泛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条例》、图片解读宣传单等,为企业、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另一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运用短视频、一图读懂和网上有奖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西安生态环境”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深入开展《条例》宣传教育,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全方位的学习阵地,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