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8月份生态委会议

为切实推进绿色发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建设相关工作,8月31日下午,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8月份生态委会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出席并讲话。

图片3.png

会议由生态委办通报8月份“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空港”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总体上62项有序推进,地热推广、海绵城市建设、新增苗木花卉等专项任务提前完成,空气质量改善、老旧车淘汰、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相对滞后。改创局、规划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城管交通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任务进展。

会议对颗粒物和臭氧防控、煤改洁、老旧车淘汰、机场净化站提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太平镇畜禽养殖等问题专项研究,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刘功毅指出,各部门要对标任务清单、认清目标,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治霾办要通过空气质量研判,针对不同区域和项目建设提出因地制宜的管控建议,突出精准治霾和科学治霾,针对臭氧问题,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管控,控制VOCs释放;城管交通局要针对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结果对症下药,加强道路保洁;公安分局专班要切实负起老旧车淘汰责任来,坚决攻克这一难关,力争10月前完成任务;农业农村局要按照此前专题会议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全年“11+2”农村污水治理,要确保北区污水厂投运后达标排放和机场污水站提标改造进度,还要按照新区要求,重视太平镇畜禽养殖问题;改创局要加快煤改洁工作,在秋冬季来临之前尽快解决农村柴草煨炕问题,要加强“散乱污”监管,做到动态清零;机场环保委和机场三期指挥部要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治理和机场三期建设期扬尘防控方案优化工作。

刘功毅强调,各责任部门要积极对接上级单位,提早查漏补缺,将每项任务做实、做细、做出亮点,争取加分项目,群策群力提升排名,确保年终考核取得好成绩。

空港新城党政办、纪委办、党委组织部、改革创新发展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机场环保委办、机场三期建设指挥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