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培训会

为进一步改善新城空气质量,落实臭氧污染防控责任,8月7日,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空港新城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培训会。培训邀请中国科学院环境研究所刘随心教授讲解相关内容。

图片1.png

培训从臭氧的性质及其危害、挥发性有机物及其环境效应、挥发性有机物国家及地方标准、典型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特征、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空港新城臭氧管控现状等6个方面,对做好区域臭氧污染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会单位人员臭氧污染防控工作责任意识,为巩固“断源抑源,削峰填谷”举措,统筹臭氧和PM2.5协同减排,持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在培训宣传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强现场指导和检查排查,落实臭氧污染管控和挥发性有机物防治举措,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做到协同治污、联防联控,持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管委会各有关部门、各街镇、集团公司、城发公司,辖区涉气企业、项目工地、物流企业(园区)、交运输行业相关负责同志约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