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脱贫攻坚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会

7月9日,空港新城召开脱贫攻坚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领导艾晨、蒙彬斌、刘功毅、胡新建、杨博、刘军参加。

3.jpg

会议播放了新城工作作风及生态环境暗访工作片,听取了生态委办、扶贫办关于新城上半年生态环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相关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针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

4.jpg

贺键指出,生态环境和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重要任务,广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对三场攻坚战中的重要任务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贺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坚持开展系统治理,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合作,坚决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针对督导后的“回头看”、再督查等,各部门要做好督办问题的整改,持续监管、抓实抓细;要聚焦重点,在做好生态环境监管基础上,全力服务好、保障好机场三期建设。

二是要练就过硬作风,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能不能兑现承诺是对新城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干事能力、工作作风的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压实责任,确保“零返贫”“无新增”,筑牢农村党建根基,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空港铁军。要坚持结果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在党员干部中树立“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的实干精神,严格落实目标绩效考核制度;坚持精准督导,要重视党风廉政工作,紧盯重大工程、重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从严管理,坚持“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的原则,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确保空港铁军永葆激情。同时要加快打造纪检铁军,创新监督执纪方式,重点聚焦新城重点工作,拿出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常抓作风问题,不断提升执纪本领。

5.jpg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各街镇班子成员,太平镇各村党支部书记,新城全体帮扶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