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2020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在空港新城举行

6月29日,西咸新区2020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在空港新城自贸大都汇举行。西安市节能监察支队队长马轩、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副局长郭哲清出席活动。

1.jpg

“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是国家交给西咸新区的重大课题,而建设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国家级新区,是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题中之义。”郭哲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第一着力点。辖区各个新城在生态环境改善上也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明显成绩。

活动中,改革创新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节能环保倡议书,并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广泛参与,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共同参与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努力共建碧水蓝天新家园,共享节能低碳新生活,受到广大企业、群众的高度认同。

西安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安全质检部经理王颖涛说道:“西安东方航食契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打造绿色机场的理念,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及其他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进行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合理利用绿色能源,发展循环经济。未来,我们将继续积极更新改造节能设备,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军旗说道:“节能减排既是国家政策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自身发展的需求,在社区工作中我们要深刻认识社区节能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社区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推进社区节能工作,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节约型社区、节约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2.jpg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节能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领导、群众介绍业务概况、操作特点、应用前景和优势等内容,推广节能产品,发展循环与节能经济。

近年来,空港新城坚决贯彻新区“三个环境”建设要求,全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胜利,推动节能项目建设,努力完成生态环境建设各项任务,积极打造“绿色空港、宜居新城”,让群众充分感受蓝天碧水之美,生态宜居之利。

3.jpg

同日召开2020年空港新城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节能技术与产品交流会,讲解新城能源应用现状、发展思路和新城建筑特点,探索多能互补的能源供应格局建设。

会上,陕西中煤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柿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综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四家新能源技术企业分别介绍了综合性智慧能源体系、地热技术的应用及现状、新能源发电及充电桩建设、太阳能供暖制冷技术和太阳能发电技术及创新型合作模式等内容。新城重点用能企业代表积极互动,就项目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空港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街镇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相关企业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