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美空港生态田园城市

2.jpg

为打造大美宜居空港,发展空港绿色水平,空港新城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要求持续推进城市增绿,空港新城2019年至今累计实施城市增绿项目41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55.06万平方米,累计建造绿地面积471万平方米,打造了自贸大道、正平大街、宣平大街、周公大道、迎宾大道等一批绿化示范路,空港新城主干绿环基本形成,营造出蓝天与绿地相映的城市绿色环境。

1.jpg

2019年,空港新城优良天数240天,居西安市各区县前列。同时,新城大力开展“水清绿满•宜居空港”“把最好的留给你”“生态与我”“最美空港蓝·我是行动者”“空港生态说”等主题宣传活动,彰显新城良好的生态建设理念。

以辖区主干环网为重点,结合主要建筑、主要出入口及广场、绿地、立交桥等设施,空港新城因地制宜打造立体绿化,其中新城迎国庆70周年进行的街景布置“费家转盘绿雕”荣获“西安市最美绿雕”荣誉称号,绿化公园的建设也成为空港新城实施绿色、生态、环保战略的重点城市配套工程和美丽空港的民生工程。

4.jpg

空港新城遵循尊重历史、生态自然、关注休闲的理念,已成功打造唐顺陵遗址公园、萧何曹参遗址公园、唐昭容上官氏遗址公园等集遗址保护、历史展示、观光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名片。

空港新城扎实开展治污降霾、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做优服务管理,优化“三个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空港。成立了全国首个“临空+自贸”空港城市环境研究联合技术中心,有针对性的研究空港城市环境领域相关问题,为新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