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自然资源局举办“绿色空港·鸟类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4月17日,在第39个“爱鸟周”到来之际,空港新城自然资源局在唐顺陵遗址公园举办“绿色空港·鸟类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了解与认知,进一步提高群众爱鸟护鸟意识。

58b6c5e42fa3a1751c7b427670403ef.jpg

随着生态治理工作的深入,新城自然环境不断向好,鸟类等野生动物呈现出种群多样性变化。2017年以来,新城已连续4年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了一定影响力,积累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为教育引导公众提高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d025bb8e10064c1ca5ea9e16918c622.jpg

2020年,自然资源局将持续开展“爱鸟护飞”专项行动,加强日常野外巡查巡护,坚决打击乱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鸟类迁徙栖息和繁衍保驾护航,切实维护候鸟种群安全,充分发挥生态哨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