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空港 | 建绿色城市,享绿色生活

一阵春风过后,空港新城披上了绿色的外衣。鲜花竞放,举目皆绿。一幅蓝天、绿树、花卉自然相生的怡人画卷正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00313160405.png

整洁优美的绿化环境,不仅是城市的名片,更是提升环境水平的关键。空港新城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新理念,努力打造绿荫满城、色彩纷呈舒适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生态环境是城市发展的“软实力”。空港新城坚持高标准设计,委托新加坡知名设计机构,编制新城生态景观规划,突出“林环城城抱绿、水穿绿”的城市绿化空间布局,将水系、道路绿化、城市公园、台塬林带、生态农业充分结合,形成网状生态体系,营造碧水与蓝天相映,古陵遗址与绿色相融的城市环境。

走在空港的道路上,两侧的绿道郁郁葱葱,散发无限生机,为了给工作、生活在空港新城的群众和企业提供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宜居环境,空港新城大力实施城市园林绿化。

近年来,空港新城累计实施城市增绿476万平方米。制定《空港新城绿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并加速编制《空港新城城市绿道体系规划》,科学施策推进城市绿道建设,建成城市绿道约20公里,打造了自贸大道、正平大街、宣平大街、周公大道、迎宾大道等一批绿化示范路,空港新城主干环网道路绿化全线贯通,营造出蓝天与绿地相映的城市环境,充分满足群众赏绿健身生活需求。

新建成的幸福公园一期,颜色亮丽的健身步道为居民提供了散步运动的去处,道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

在打造绿色宜居环境方面,空港新城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要求,大力实施街头绿地广场和公园建设,建成周公大道与旅游路交叉口海绵城市、自贸大道与正平大街西南角、北杜大街与自贸大道交叉口街头公园、幸福公园一期等4处公园绿地广场,为辖区群众提供良好的运动锻炼、休闲放松场所。

7.jpg

公园中,立意精致、特色十足的草木景观、主题雕塑带人们感受自然与艺术结合的风采。绿地中增加的健身器材,为群众提供了有氧锻炼环境,园林绿化持续净化城市空气。在美化城市风景、提升空港新城整体形象的同时,满足了群众对高品质健康生活的要求。

9.jpg

造型别致的花坛、缤纷亮丽的花墙色彩鲜艳的立体花柱......,这些设立在空港街头和道路上的立体绿化景观,不仅丰富了新城园林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构造了城市立体景观艺术,更对吸附灰尘、减少噪音和有害气体起到了积极作用,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

空港新城以辖区主干环网为重点,结合主要建筑、主要出入口及广场、绿地、立交桥等设施,因地制宜打造立体绿化,其中新城迎国庆70周年进行的街景布置“费家转盘绿雕”荣获“西安市最美绿雕”荣誉称号。

空港新城在辖区周公立交、自贸大道、迎宾大道、自贸大都汇等路段通过种植时令花卉、摆放立体花柱、墙面护栏挂花增色添亮,提升城市形象,累计摆放时令花卉28.5万盆,种植大花月季、藤本月季2000余株。简洁、大气、精致、美观的城市造景打造出色彩多样的路面绿化效果,结合城市灯光亮化工程,成为了空港新城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

8.jpg

一区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空港新城紧抓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线高质量实施生态绿化工程,精心打造城市生态景观形成了风格鲜明的区域景观特色,打造天更蓝、地更绿、城更美、居更佳的高品质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