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为有效落实2019-2020年秋冬季空气质量考核工作任务,切实改善新城环境空气质量,3月5日,空港新城召开秋冬季暨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588c3d1e364db76582c412e251868d5.jpg

会上,治霾办通报了新城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分析秋冬季及2020年以来空港新城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功毅主任对新城大气污染治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盯目标,完成考核工作任务。3月份是秋冬季空气质量考核任务冲刺时期。各单位务必要确保不降标准、不降质量,按时按点完成各类专项任务。二是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复工扬尘防控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实切实做好工地扬尘管理,加强涉土作业、夜间施工、渣土运输等重点环节扬尘监管工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集思广益,统筹推进治霾重点工作。治霾办要联合专项工作牵头部门,结合省市新区重点工作及辖区实际情况,谋划2020年空港新城蓝天保卫战的工作思路,精心编制任务清单,做好全年任务的分解下达和各级环保督察检查迎检工作。四是要科学指导,落实治霾有效手段。治霾办要强化区域性大气污染研判,利用科技手段落实污染源溯源排查,提供有效监管信息。各单位要第一时间落实空气质量预警信息调度响应,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对污染源及时、有效处置。

改革创新发展局、自然资源局、规划与住房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及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