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省优绿化景观,等你来打卡

近日,陕西省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园林绿化优质工程”项目的通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泾立交、沣泾大道、慈恩大街公共绿化带三个景观绿化工程获得2019年度园林绿化优质工程。这是空港新城园林绿化工作继获得市级生态园林单位、市级“最美绿雕”后的又一奖项。

6.jpg

“绿化变好了之后,整个人心情也舒畅了,感觉自己每天都生活在画里。”绿化项目改造完成后,住在阳光里的赵大爷生活体验更棒了。

7.jpg

开展园林绿化工作,持续推进新城增绿,是空港新城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工作。空港新城始终围绕绿道建设、花园之城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内容,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要求,为新城居民营造宜居生活。

截止目前,城市绿地累计新增480余万平方米,建成各类公园广场12个,建成绿道20余公里,打造了自贸大道、正平大街、迎宾大道、宣平大街等一批绿化示范路,新城主干绿环基本形成。

8.jpg

在保证绿量增加的同时,空港新城始终以工匠精神筑品质工程,着力不断提升景观绿化精细化管理。

从设计源头入手,空港新城针对不同功能片区、道路类型、人群需求,科学配置植物、园建、健身和景观设施,体现临空特色和人文关怀,力求实现一区一特色、一路一景观。

9.jpg

在建设管控方面,空港新城着力在精心施工上下功夫,把好苗木进场关、植物种植关、工程验收关和养护管理关。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继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优化宜居环境,提升营商环境。2020年计划建成绿道20公里,新建口袋公园3个,通过园林绿化建设,助力宜居、宜业、品质化生活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