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培训会

ff33ac0aa2861b07b0bc2b89f242a4d.jpg

为全面落实空港新城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提高预警应对能力,及时有效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11月22日,空港新城组织召开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培训会。

7f7fc9bcd997aa150a27b174b625544.jpg

会议邀请了陕西省环境保护大气细粒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宁宁博士授课。培训会从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的重要意义,中、省、市对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的政策、规定,以及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应急减排措施清单的编修目的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重点讲解了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工业企业落实应急减排“一厂一策”措施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张宁宁博士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的授课方式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切实做到“削峰降频”是铁腕治霾工作重要抓手。会议要求与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担当起铁腕治霾的政治责任、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全民参与的有效形式,高效推进重污染天气应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空港新城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涉气工业企业、建设项目工地、物流企业(园区)、运输企业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