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温室气体排放清单评审会

1月8日,为了严把温室气体清单报告质量,更好地服务于省级低碳近零碳试点园区建设,空港生态环境工作部采取“部门联审+专家评审”模式,召集发改、住建、工信等6个部门,并特别邀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中国环境学会大气分会副秘书长马永亮,市环境监测站正高工、生态环境部三五人才袁挺侠,中科院地环所研究员、市“一市一策”空气质量保障专家组副组长张宁宁3位专家,对空港新城2021-2022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开展评审。

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是反映一个地区、一定时期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排放源、排放结构和排放趋势的普查性报告,是摸清碳排放家底、实施控排措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清单从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废弃物处理五个领域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及总排放气体进行核算。通过核算,掌握空港新城2021-2022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构成情况及各行业各领域分布情况,识别主要排放源。

经过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空港新城2021-2022年空港新城温室气体清单报告框架合理、内容完整、方法科学、数据详实、叙述规范,核算结果可信,同意通过评审,并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