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作部持续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

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做好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9月27日,生态环境(空港)工作部联合太平堡小学开展“迎国庆 环保知识进课堂 ”活动。

生态环境(空港)工作部宣教人员通过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从敬畏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孩子们树立珍爱地球,保护自然资源的观念,认识到可再生能源对环保的重要性,明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道理;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绿色生活的必要性,保护环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节约水电、给垃圾分类、节约能源的好习惯,养成绿色生活的行为方式。

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保护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此次活动是生态环境(空港)工作部2023年第3次走进学校,共计参加学生300余人。环保知识进课堂将生态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心里,不断引导孩子们做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使更多的学生意识到保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