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

管委会领导督导检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西咸新区动员会议精神和省住建厅关于近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通报要求,5月11日下午,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带队督导检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

图片1.png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自贸大道沿线自来水管线工程、阳光里棚户区四期西区、阳光里棚户区五期西区、绿地全球西北运营暨交易基地、东航西北临空产业园、T5站前基础配套项目施工现场,重点督导检查了相关单位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及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现场管控、关键岗位落实等情况。

针对检查存在的局部土方覆盖不到位、部分道路保洁不及时、部分物料堆放混乱、局部临边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刘功毅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的底线、红线意识,勿存侥幸心理,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各项措施。二是要认真汲取近期各地建筑工地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排查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制,坚持检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三是要保持施工现场扬尘治理高压态势,针对近期高温天气特点,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和作业面,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七个全到位”工作要求,落实分级管控各项措施。四是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街镇要加大施工质量安全、扬尘防治监督执法检查力度,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对检查发现存在的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违规行为及扬尘污染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新城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北杜街办,置业公司,市政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