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19年“西安生态日”宣传部署会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和改善空港新城生态环境质量,2月14日下午,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主持召开新城“西安生态日”宣传部署会。

6368584960111049221060880.jpg

会上,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西安市关于开展首届“西安生态日”基本情况及市筹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新城2019年“西安生态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西安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生态环境治理,形成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助推新城绿色发展。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联防联动,助力辖区环境质量不断好转,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做最后冲刺,为迎接生态部第十八轮次强化督查及两会召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刘功毅强调,环境保护是新城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空气质量的好坏关乎新城“三个环境”大局,影响新城建设发展,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解决环境方面存在问题。一是充分认识“西安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性、迫切性,各相关部门领导要亲自挂帅,按照任务分工,层层落实,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监管力度,重点做好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宣传与管控工作。三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部门要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履职尽责,切实解决相关工作不严、不实、不细、不精等问题,以微克必扣、微克必争的决心全力以赴改善辖区空气质量,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党委、管委会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财政局,规划建设局,教育卫体局,环境保护局,城乡统筹发展局,城市管理局,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机场环境保护委员会,空港物业,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