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6368912330142428916109945.jpg

3月22日,西咸新区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空港新城太平镇太平湾举行,空港新城现场发布《节水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保护水资源,惜水、爱水、节水。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宣布活动启动,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致辞

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们通过文艺演出、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和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宣传节水和河湖等水资源保护主题知识,参会干部群众近300人参加了节水签名活动。

6368912331683151574698704.jpg

今年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Leavingnoone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陕西省纪念宣传活动则以“吃水安全、用水方便、见水自然”为主题。

空港新城倡议,社会各界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用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积极宣传,形成人人惜水、爱水、节水的好风尚。

倪忠明表示,水是生命之源、是生存之本、是生态之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可缺少的物质基础,空港新城将传承优秀水文化,珍惜优美水环境,保护清洁水资源,建设美好节水型社会。

6368912334649948445104763.jpg

空港新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略,2018年完成河长制项目51个,完成投资51024.21万元;用1年时间改造提升饮水站35处,使辖区内9万多群众喝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计划完成节水灌溉面积1.5万亩左右,实现年节水150万方,截止目前已经完成节水面积5000亩。

据了解,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将在辖区学校、企业、社区陆续展开,“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现场活动结束后,陈默、倪忠明等还检查了泾河空港新城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