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创卫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其主要内容包括:服从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社区和单位卫生、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卫生。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我们市民的日常生活,对我们的城市的健康发展以及对我们国家的长远发展都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

1.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实现初级卫生保健, 提高市民的健康生活水平,让我们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

2.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改善城市生态,治理城区污染,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3.培育社会文明卫生新风, 提高市民素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

作为城市的居民,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之中,保护环境,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卫生,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