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些知识你都知道吗?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有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知识,你知道多少呢?

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改变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卫生城市的称号是永久性的吗?

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开展的工作。国家卫生城市每满三年就要复审一次,全国爱卫办对通过复审的城市予以重新确认命名,对未通过复审的暂缓确认直至撤销称号。

创建卫生城市老百姓有什么实惠?

“创卫”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它能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使城市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生态文明城市,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加安逸、舒心。

市民如何参与创建?

广大市民群众应自觉遵守市民行为规范,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自觉摒弃不讲卫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的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讲卫生、爱清洁、爱城市的良好风尚和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创卫复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