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管理暨国卫复审安排部署工作专题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5111329.jpg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国卫复审近期重点工作,9月17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管理暨国卫复审安排部署工作专题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到会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主持会议。

薛林莉副主任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市信联办联席会议精神和市委平安西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国庆70周年平安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荣亮副主任就做好国卫复审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刘顺智主任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政同责抓安全。要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总体目标,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保稳定。要深刻认识做好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努力减存量、全力控增量、竭力防变量,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强管理。要充分认识医疗质量管理和安全的核心地位,狠抓医疗质量安全,强化公共卫生管理,并加大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力度。

最后,刘顺智主任从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整改、营造舆论氛围三个方面对国卫复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主任强调,国卫复审工作是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区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国卫复审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对标整改,综合采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今年的国卫复审顺利通过。

各区县、开发区卫生行政部门,委直委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