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岭生态保护宣传“六进”全面铺开

3月18日上午,西安市秦岭保护局与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文物局、长安区秦岭保护局共同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开展“秦岭生态保护送法进校园”活动,让保护绿色家园理念入脑入心,此举也标志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在全市范围全面铺开。

今年3月15—21日是西安市第八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深入人心,西安市委宣传部和西安市秦岭保护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此期间全市广泛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秦岭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六进”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从而形成全社会参与秦岭保护的大宣传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319180821.jpg

在进校园活动现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片、专题片及文图并茂的展板吸引了众多大学生观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向学生们宣讲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法规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大一学生周舒怡这样说:“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是我们大学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