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咱们守护秦岭的“绿色倡议”!

春天来了,踏青爬山的市民多起来。2月15日“西安生态日”,秦岭保护志愿者营倡议市民迎接绿色十四运文明登山,守护绿色家园,做秦岭生态卫士。

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让更多人保护秦岭、关爱秦岭,2019年7月,在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局的倡议和支持下,秦岭保护志愿者营正式成立。营员来自西安高校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主要职责是积极开展宣传秦岭、保护秦岭各项工作,配合各级部门企业、学校、社区及秦岭区域宣传党的秦岭保护政策和秦岭保护法律法规等活动;利用重大节日,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召集志愿者捡拾垃圾、沿途宣传等多种形式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活动,引领广大市民,担负社会责任,投身环境保护,树立家园意识,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秦岭生态保护的氛围中。

1.jpg

新春已到,秦岭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吸引着人们纷至沓来。为了让秦岭山更绿,水更清,秦岭保护志愿者营倡议书提出:

一、请您成为秦岭的“守卫使者”。严格遵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不携带火种或易燃易爆物品上山,不在山上吸烟,严禁在山上非法使用明火。

二、请您成为秦岭的“护花使者”。不擅自进入封闭区域,不打搅野生动植物的生长、栖息环境,不采摘花草树木,遇到不文明行为及时予以制止。

三、请您成为秦岭的“净坛使者”。爱护秦岭一草一木,不随意丢弃废弃物,除了留下足迹不留下任何垃圾,将自身产生的垃圾带下山。

四、请您成为秦岭的“净水使者”。爱护水源,不使用化学洗涤用品不在泉、溪、河、瀑、湖等水中戏水、游泳。

五、请您成为秦岭的“文明使者”。不攀爬、踩踏、刻划、涂抹,不张贴宣传品,不破坏公共服务设施。

六、请您成为爱护秦岭的“宣传使者”。积极宣传秦岭保护法律法规、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绿色生活方式等,积极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

行为举止更文明,自然环境更美丽,社会生态更和谐。守护好秦岭就是守护好西安人的美好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喜迎绿色全运,关爱绿色秦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