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

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秦岭生态整治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

6ebb36f1-9832-4954-8244-bcb1b8f72b39.jpg

聚焦“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目标,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加快还清历史生态旧账,让秦岭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有人管、管得好;严格执行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用规划管控区域,用“红线”约束行为,纵深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遏制秦岭生态环境破坏现象。2020年,秦岭北麓西安段采矿权全部退出,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尾留任务全部完成,3035个“五乱”点位全部销号,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立足绿色发展、生态西安建设,扎实推进峪口峪道“五乱”治理等工作,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