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秦岭生态保护卫士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5月22日下午,西安市在位于周至的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西安市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纪念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资源规划局主办,秦岭国家植物园承办,周至县人民政府、西安发布协办支持。

在活动现场,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和西安市民间环保公益社会团体向社会各界发出保护鸟类宣言:从我做起,不捕捉、不饲养、不贩卖、不食用野生鸟类;科学文明观鸟拍鸟,严格遵循不影响鸟类正常活动的原则,始终与鸟类保持安全距离……

秦岭国家植物园有“生物基因库”之美誉,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带谱最为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宣教处处长杨军霞告诉记者,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了解与认知,使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注和自觉保护秦岭的生物多样性,当好秦岭生态保护的卫士,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实现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