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决战30天、决胜收官战”工作,近日,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工作会议。咸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亚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决战30天、决胜收官战”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评查回访和督导检查相关工作,集体讨论了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和对恶势力犯罪统一严格把关工作制度。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在“六清”目标上,要坚决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工作要求;在“六建”工作上,要全面建立健全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年终“大考”上,要“以点促面、以县保市”,推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更大战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亚光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开展“六清”,提升检察建议的发出率和回复率,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重点检查是否整治到位,切实助推“行业清源”;要持续推进“六建”,认真研究,加快完善,着力打造长效机制,按时限高质量完成牵头工作任务;要抓好全市督导检查,针对短板弱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一抓到底,不留隐患;抓好评查回访工作,组织精干力量,逐案评查;要大力提升宣传工作质效,总结经验,增强典型案例的收集和报送,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