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政法工作部​一行赴新城督导检查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11月19日下午,西咸新区政法工作部一行赴空港新城督导检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及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

图片3.png

督导组首先查看了太平镇太平湾联村(孙家堡)社会治理示范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中心警务室、公共法律服务室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太平湾联村党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给予肯定。

图片4.png

随后,督导组到北杜街道和空港花园社区实地查看综治中心、司法所标准化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情况,查看平安法治长廊建设,督导组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实体化推进情况,并对网格员日常工作中加强平安建设宣传、主动承担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提出要求。

图片5.png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空港新城政法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本年度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的工作思路,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加强依法治区、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做了交流发言。督导组全面检查空港新城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依法治区、信访维稳工作资料。

空港新城政法工作部,北杜街办、太平镇主要负责人,有关村、社区负责同志,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