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第21次党委(扩大)会

10月15日,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第21次党委(扩大)会,分析研判前三季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传达中央和省、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安排新城下阶段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参加。

1.jpg

结合新城前三季度指标完成情况,贺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自加压力。针对考核指标,要认真分析,拿出真刀真枪的措施、务实求实的作风解决问题,推动任务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新城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紧盯关键指标,认真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要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新城上下要按照“做大经济规模、做强临空产业、做优发展环境”的要求,聚焦短板、攻坚克难,坚持“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全力保障机场三期等在建重点项目加快进度。持续抓招商、引项目。

三是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持续加强与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的对接沟通,加速重点储备项目签约落地。此外,各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横向沟通,切实做到信息灵通、资源共享。

四是要夯实责任,全力冲刺。各单位把“战疫”的攻坚克难、协同作战的精神发扬下去,要强化督查考核,倒排工期,全力抓好落实。要科学预计明年工作,及时汇报、及时调度,科学谋划一批可落实、能贡献的好项目,为明年发展打好基础。

2.jpg

针对新城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贺键要求: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杜绝松懈情绪。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向保持政治定力转变,各部门必须毫不动摇地把第一责任扛到肩上,定期研究部署、明确专人推进,驰而不息地把扫黑除恶抓下去,为城市建设、乡村治理、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环境。

二是要坚持露头就打,巩固无黑恶成果。目前新城“六清”行动任务已经全部完成,但不能掉以轻心,要防范潜在的零散式、游击式的苗头性问题。要坚决打击机场周边揽客叫住问题,一定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毫不手软”,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常态化管控。新城重点领域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镇要拿出并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对照最新的“六建”要求,对已出台的机制开展“回头看”,确保常态化管控取得实效。

四是要加强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推进平安建设,由平安办牵头组织专项宣传,各部门和街镇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针对性的平安宣传,确保公众安全感保持前列。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综合管理部、城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