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带队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情况

为探索新型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平安空港建设,8月21日,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带队赴太平镇太平湾联村社会治理示范点、北杜街道综治中心和北杜司法所,调研创新社会治理和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24092018.jpg

太平湾联村社会治理示范点,是由党委政法工作部联合太平镇,依托太平湾联村党委,按照坚持党建引领,五治融合(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的思路,初步建成了太平湾联村“四室一讲堂”(村民议事室、道德大讲堂、公共法律服务室、中心警务室、人民调解室)。倪忠明听了相关人员介绍后,对示范点建设予以肯定,就提升基层自治能力、发挥人民调解作用与大家交流,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示范点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824092139.jpg

在北杜街道,调研组实地查看信访接待大厅、网格化中心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组围绕扫黑除恶及社会治安、网格化、信访稳定、人民调解、司法改革等内容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倪忠明对大家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业务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再鼓干劲,围绕创新社会治理和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主动思考,大胆探索,更好地服务新城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政法工作部、北杜街道、太平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