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第16次党委(扩大)会

7月27日,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第16次党委(扩大)会,安排部署了当前防汛防灾工作,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加快创建“无黑恶城市”。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白炜、胡新建、韩娜、杨博、刘军参加会议,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倪忠明、张绍春列席。

微信图片_20200728104504.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批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精神,同时听取了新城近期防汛防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半年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728104514.jpg

针对防汛防灾工作,贺键强调:一是心中有数、整治到位。要紧盯河道、涉河工程、城市低洼区、地下空间、地灾隐患点和在建工程以及住房安全等,全面排查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台账,督导限期整改治理,落实风险防范措施。二是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汛情、雨情,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确保紧急情况下“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此外,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重大险情灾情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三是提前演练、强化协作。要结合新一轮应急预案修编,提前组织演练;要加强区域、部门,以及辖区具备抗洪抢险力量的企业间的协同,发挥好消防队伍主力军、突击队作用。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贺键要求:一要把握重心、补足短板。要重点围绕“六清”行动的“清”和“无黑恶城市”创建的“建”字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压力递减、机制可操作性不强、亮点不多”等六方面问题,确保专项斗争不缺位、不缺项。二是做好线索核查、突出行业治乱。“六清”行动事关专项斗争成效,要把围绕“六清”行动建立长效机制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扫黑办要对“三书一函”情况严格督办,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三是拓宽思路,创建“无黑恶城市”。要尽快打造形成一批无黑恶村、社区以及行业治理示范点,实现“无黑恶城市”创建目标,并系统总结工作特色、亮点,形成空港经验,在新区甚至全省推广。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集团综合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