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5日主持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郭声琨指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也是巩固三年斗争成果的“攻坚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意导向,密切关注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基层建设薄弱环节和网络犯罪上下游,逐一攻坚整治,务求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根本遏制,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郭声琨强调,要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法律、政策、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形成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中国之治”基石。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加强组织领导,从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