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法制报:空港新城开展专项斗争逐级谈话活动

“请你谈一谈中央关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的理解,目前社区在‘无黑恶社区’创建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你对下一步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近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党工委书记祁红卫认真听取谈话对象的汇报,指出社区在“无黑恶城市”创建中存在的工作短板和具体要求,被谈话人进行表态承诺,切实起到了压实政治责任的作用。
  为提高各级党委、各部门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落实政治责任“三个清单”(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扫黑办在全新城开展了逐级谈话活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下了“加速键”。
  为扎实开展好这次逐级谈话活动,空港新城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对谈话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谈话活动的对象、内容、时限和组织形式,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各街镇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谈话活动紧扣今年重点任务,主要了解和掌握领导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六清”行动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无黑恶城市”创建及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专项斗争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共谈话253人,其中,部门班子成员谈话85人,行业部门与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91人,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话24人、与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谈话53人。在谈话过程中,收集工作建议近50条。